close
國家在徵召了國防部因人力短少,徵召我去代理國防部副部長...這張去年初就收到了,想說這麼久了,應該不會調了...幹.........什麼啦~!前幾天收到掛號......動員...且不是點召.......要七天~~~哇里咧~!(還附車票咧...有空在上傳掛號動員那張)事情都排到年中了...都快忙不完了......還要去成功嶺七天......不知能不能見到 最美麗的士官長(王勝男)...新兵日記就是在我當初的部隊所拍攝的,想當初剛下部隊都是站八號門正/副哨,憲兵排 專精、下基地時,還由我們連上幾個士官來站哨長...有夠爽的...常常把放/收假的人嚇到~!還有...我快退伍時,還帶正哨至八號門上哨,那時我還記得夜間哨22~24(最後一班),哨兵交接後,我帶正哨至清槍線準備清槍,我同梯請示自行清槍,我答應由哨兵自行清槍,清到一半...呯 一聲響,哇操~擊發了...靠北...邊走,你清槍怎麼沒取下彈匣啦...幹....什麼啦~!我快退伍了捏...不知道清槍第一道手續就是取下彈匣嗎?然後關保險後才是將槍機固定在後,將槍置於左胸前檢查藥室有無子彈,確認無子彈後,接著送上槍機...開保險擊發、再擊發...確認藥室沒有子彈,為何會擊發呢?因為旅部規定,槍機必須上膛,但是我們又怕出事,我們都是先將槍機固定在後,再上彈匣,所以藥室並未發現子彈,送上裝潢槍機後,當然第一發子彈就上到藥室了...誤擊發後,不到一分鐘,憲兵排長馬上出現,只穿一件內褲,(一分鐘待命班不知有沒有嚇到)因為憲兵排長在洗澡洗到一半衝出來...那個菜哨長剛下部隊,嚇傻了,我請他通知中情室及我們連主官...不到三分鐘,就能聽到我連長人沒到聲先到,夾雜著三字、五字反正能操的字經都操出來了...一看到我是帶哨士官,操的更大力,虧你還是作戰訓練士,怎麼帶哨的...啊他自行請求清槍,我想說同梯的,不要太刁難他,哪知道...我頭一次見到旅部有這麼快速的執行力,因為從發生到參謀、副旅長出現,不到五分鐘...旅長當時在外面也趕回來...反正就是夾懶蛋到近三點,然後寫悔過書、檢束兩週(不過我沒有檢束...因為那時我紅了...),還好旅長沒往上報...因為他還想升...所以壓下了...扯遠了,所以這個門我印象深刻!!!下面有一些當初當兵的照片及東西,看看有沒有認識的網友...跟葉大同不同營更不可能同連隊...新訓後直接至通校受二階段訓CTM218證書然後在通校抽籤,抽到成功嶺...下部隊後,因為當時小弟我中打一分鐘接近一佰個字,支援旅部主計科,當下跟科長挺聊得來的,還常常軍線到連上要我去陪他打籃球,各位想像一下,我剛下部隊,然後跟一堆兩三顆泡泡的打籃球,這沒有什麼,最屌的是,室內裝潢我連長帶我們全連跑步,然後經過籃球場地,看到我在那邊打籃球,當下可以見到一堆學長的眼神...關愛的眼神...我也不知為何該位科長這麼喜歡我?過年還包紅包給我,且是很大很大的一包紅包,仟元好幾張...本來想調我到旅部連,但後來沒辦法,因為他以為我是二兵,直接幫我調到旅部連即可,結果跟人行科處理後,結果...不行,因為我是下士,只是未掛階(到部一個月才能掛階),而旅部連需要的是兵...因為那時我超想離開通信連...滿編一佰六十幾個 ( 直屬連 ),我在部隊很黑,沒連長的緣...到退伍前三、四個月才翻盤,還常常開連長的車出去...對了在這邊感謝當時很照顧我的科長(陳X治)!沒多久支援旅部結束,回到連上又被派去支援總部高裝檢...我從沒想過,會有一堆人跟我敬禮@@".......就是因為這張識別證!支援時超爽的,每天睡到中午,因為一堆高官出去裝檢,我等他們回來把資料給我,打缺失報告...他們回來都下午四五點了!然後兩三天換一個單位,陪著他們到處到各營區裝檢...不過,有一次突然一位長官沒出去(上校),抓到我們在睡覺,我是沒睡啦,只是在那邊泡茶......馬上歸建......但也沒歸建,只是從支援總部變成支援軍團...還是爽爽缺~!支援回來後,當然是又被學長電一陣子,因為出去爽太久了...後來一位學長(室內設計參三)抓我去當公差,沒多久後,他跟我說有一個文書訓,要我去受訓,我當然要啊~!結果我一去報到時,我看到的不是文書訓,映入我眼中的是 "幹訓班報到處",靠腰......力咧~!比新訓中心還新訓......煙啊 什麼不該有的通通交出來.....還要理光頭......當下我不爽了,我打回連上,問我學長,那耶安捏~!?不是文書訓嗎?他說不是啊,是幹訓班啊~!那我要退訓...他說退訓的話你會更黑哦~!因為連長會被記過......那不就是趕鴨子上架?????然後我有點不爽的掛上電話,心裡OS一堆...能罵的都罵了...打完電話,幹訓班的訓練官問我是要留還是要歸建...我說我沒得選啊~!那好,來 拔階 、 理髮...........理的跟狗啃似的...且我完全不知道會有這情況,連帽子也沒,第一週放假坐火車時,一堆百姓在觀看我好幾根非常長沒有理的頭髮...我只好一路裝睡.....在幹訓班過程中,有幾位我非常不爽的,一直在操我們,只出一張嘴,開合跳完馬上接著伏地挺身,我們的開合跳基數是150,伏地挺身是50,我也忘了後期加到幾個基數了,反正當下的衝突點就是,我們跑完五仟後,接著做開合跟伏地挺身,然後我聽到有人說,才做沒幾個基數就不行啦~!當下我突然火了,跳出來說,幹...什麼東西,來尬看看啊,你不要在那邊出一張嘴...然後主官聽到了...裝潢於是 多了下面這張:在這邊被操,為了要放假,很多人都拼了...早三仟晚五仟,後面開合跳隨便都200起跳,伏地都是以100起跳...放假標準是全部都要及格,否則就是放08......單槓合格是9下;仰臥是40;三仟是14分還是13分50秒我忘了...我一開始都是放08,放了三四週有,因為我三仟都跑16、17分...到結訓前,已經跑進12半....單槓13下、仰臥52,這種成績只在中段班...那時雖然很累,但沒有學長的關愛還有一些長官的壓力,挺爽的,吃的非常的好........結訓回到部隊後,剛好部隊在專精,我只從興中山莊下來到中興嶺...然後又回到成功嶺射擊專精...但小弟當時因剛開完刀,就沒有參與射擊,我是有射擊一次,我一臥射後,我只聽到線蹦開的聲音,然後縫合處就開始冒血了...我連長,真的對我非常的照顧 ( 我那時在連上超級黑 ),只有排課表...靠...我又沒背景,我哪知一堆泡泡喜歡找我打籃球...不過後來真的差點叫長角的進來,因為當時我連長不讓我轉診...一直以為我在裝病...誰會拿開刀來裝病...神經哦~!射擊專精結束後,緊著下基地,來到了岡山...移防是很累人的...綁鐵皮超累...每次都搞到三更半夜...還有一次打三軍時也是很累,我還記得當時押了一台悍馬還燒起來了,幹...那個豬頭駕駛...我跟他說我前面電線走火了捏室內裝潢~!他說沒關係,常常有的事...我緊接著說,可是保險絲沒燒斷捏還是沒有保險絲?電線都燒紅了捏...他說我也不知,反正還能開,然後我有點恐懼的往後躺(因為燒的部位在我的前方擋火牆靠前擋處),過了大約一兩分鐘...燒起來了...我也不管他更不會再問他了,因為他的答案真的是沒營養...我就叫他停車,車還沒停我就跳車了...幹......什麼啦~!我是不願意的...不是來玩命的...他一看我跳車,他也嚇到了...他馬上熄火,車就放在路邊...都還沒開到成功火車站...我就說你看我幹嘛...你打回你的連上通知人來拖啊...(打三軍時,有一些是別的營[連]隊,那台悍馬好像是支援營的)有上過鐵皮的人,應該能體會到那種累~!還有,在枋寮押車時,又是悍馬...這次又出了狀況~! 沒電...顧路...我真的夠好運的... 本來想仔細打...不過應該沒什麼人會看...下面的就隨便註解...還有留下這個...這張我忘了,應該是夜教時拍的...這張好像不知誰偷帶了一台新相機試拍...一堆假鬼假怪的不願意...這張是女青來部隊...不知為何一直選我...要我帶起部隊的氣份...(這時的我已經紅軍了)突然想到剛到部隊時,學長說不能泡麵,要破大冬才有泡麵的"砍站",每次半夜下哨後,肚子餓時,都泡著一碗用鋼杯裝的麵,然後躲在廁所裡偷吃(怕被看見,還要設計裝潢進到大便用的隔間並關起門來)...真是搭啊...最後,分組冠軍是我這組...拿到一份禮物... 下面這幾張不知誰拍的,我也忘了為何拍的,好像是同梯的洗出來給我的...連站安官時都跑去胡搞...我沒軍照...但是...嘿嘿嘿...這好像是放假前,在寢室胡搞...這張也是在寢室胡搞...退伍當天...這個上尉排長跟我非常要好,常常到他房間抽煙打屁...雖然他叫蔡排...但他不菜,連上有四個上尉,他最老的...終於等到這天了...兩個學弟,幹光了一堆我的東西...因為用不到了~! 下面這三張好像是在連上烤肉...根本就是...被我的舊排組拉出去拍照...我也忘了當時手上拿什麼不能拍...所以藏到身後...多波道排組...不過我現在編制到連部了...忘了...突然覺得我有一點點殺氣...下基地時拍的...這張是我在理髮時,副連長幫我拍的,我跟副連長的私交非常的好,好到副連長在連長室跟連長槓起來,然後本來輔導長在連長室跟連長不知在討論什麼,輔導長嚇到,然後走出連長室... 連長跟副連長槓起來是因為我的事,因為副連長也覺得連長對我的確有失公平...後來這張簽呈就沒簽核了...不過我是沒差啦,我在基地大約有一個多月沒放假,每一週都是檢束,不差這張了啦,我在基地時,我的簽呈一大疊,沒幾分鐘就開出一張...從軍紀再教育一小時...兩系統傢俱小時...一直到後面變 檢束兩週,然後一直開出簽呈,我有差嗎?沒差啦...搞到假日值星官都叫我去休息了...從來沒有過軍紀再教育...我又不是沒在做...簽呈像免錢的一直開出來...傳說中的虎威...不過我都講 "病貓",隔壁104旅的獅頭我都講好樂迪...我突然發現我的頭上被人擺了...每個人都跑到我辦公的地方胡搞...有時會躲在我的兩間上鎖的房間睡覺 ( 訓練管制室跟器材室 )!PS:雖然 我們連上沒有女士官長,不過有三位女士官...一位上士、兩位下士~!我還記得一幕,下基地時,那位上士女官拿巧克力給我吃,我差點痛苦流涕,因為下基地時的我,真的挺難受的...我們就躲在辦公室內一口一口的吃巧克力...PS2:不知誰說通信單位很涼的....別被騙了,通信單位很涼是有沒有錯,但是,絕對不是我這種的,是報務跟譯電,報務就是發報或是收報摩斯密碼,譯電就是專門在把一些密碼解密成文件的...報務士成天躲在我們連上四樓在那邊滴滴達達的,但根本沒在聽報,都用錄音機錄起來,然後凹學弟解,不然就是躲在戰情室發、收報,不過也都是在看新聞台跟長官泡茶聊天...而譯電士的話,整天躲在譯電室裡頭睡覺...哪來那麼多文件解密...所以通信要選對,不要選到多波道(CTM200還好一點點,但只有好一點點),一天叫你架兩三次基系統家具地台你就快癱了,不用架啦,光叫你一直打樁、拔樁、顧樁就好了,包你下樓梯軟腳...還有,有線的也不要選,雖然比較輕鬆一點,但背起線盤來操,也是夠你受的,還有學長會要求你登高板的GY角度,還有秒數...所以,通信的要選無線的報務或是譯電...其他的都不要考慮了...無線電話務也不要選,背77被連長幹瞧的機會很大!我們連上有連部、無線排、有線排、多波道排,有線排裡頭,還有一種通信旗的,好像也挺輕鬆的...,因為通信中心(真的是通信就像郵差一樣),每天要去軍團收取/發送郵件...早點名前就騎軍車出門,到晚點名前才回來,其實下午就沒事了,但要想辦法撐到晚上才能回來,不然後人就沒得爽了~!還有一種三人為伍的查線班...每天查線都查到太平洋去了...都找不到人...良心建言,死都不要接文書,尤其是參三(作戰訓練)、參四(後勤)...,要的話也要接參二(情報),最爽了,閒閒沒事還能去外面拍照、收情資...,而參一(人事)的好處就是可以排假,但我們連上行不通,因為假表由副連長排的...,參一、參四在我專精前就有女官來交接了(參四那位女上士要退伍了)...參四裝檢時會很慘,我還因為裝檢時,跟學弟去隔壁連隊"借了"幾十張椅子...某法度,我也不知為何連上板凳會少那麼多支,我又跟那位學長很好,只好幫忙景觀設計幹...不是啦~! 要說借才對...借了幾十張椅子回來,最屌的是,後面還超借了...然後就看到一堆學長、學弟在花錢,像是悍馬車、指揮車、載波車,這些車輛有問題的地方,不太可能等到料件,每次在寫002表都是在寫爽的...我的槍從下部隊到退伍,我申請的料件還沒下來...槍枝射擊兩三次後,要自己把插銷推回去,不然槍打一打會變好幾截...而我由黑翻紅的原因,就是我幫參一那位女官補了一大疊假資料...厚厚的兩三疊,連主官交接清冊還有一點文件...本來連長已經放棄了,連長也準備給人懲處了,因為本來就沒有主官交接紀錄這些文件,而剛來連上的女官更不懂...連長也不太要求他們,而只叫我能幫她們就幫她們,我花了一天的時間,忙到半夜,隔天我把資料備齊,然後敲連長室的門,報告:下士 李XX 請示進入連長室。我進去後,拿出一大堆資料,跟連長說明這些用途及補齊的資料,我還記得連長的臉出現驚訝!他說我怎麼辦到的...我說我花了一整天含半夜補齊這些資料...從此我就開始慢慢的由黑翻紅了...為何?因為聽說連長挺"照顧"新來的女參一...但都太晚了,因為我剩沒多久就要退伍了....紅的太慢~!那時紅的時候,才知道原來菜比八時候的我一直想外出洽公是錯的,因為每天出去洽公是很花錢的,雖然連長的車油不用我建築設計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10dajd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