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趨勢大師--大前研一在高雄指導高雄未來走向 『會玩,才會成功』第一次看到這個句子印在趨勢大師大前研一的『OFF學』的書封面上時,剎那間非常吸引我的注意力┘看到這句話↓我強烈的反思自己,『會玩,才會成功』而偏偏我不是會玩的人,ㄛ!! 難怪我不會成功。活了一大把年紀知道自己不算是成功者,雖然在幹新聞記者時得到過一個新聞局的桂冠--金鼎獎,在從事義工的婦女工作,得到過模範婦女的榮譽;在推動國際電子產業擔任協會秘書長時得到過SMTA世界協會最佳秘書長獎。可是自己知道這些有形的獎項像是過眼雲煙。距離--成功--仍是相當遙遠。看到趨勢大師大前研一的『OFF學』後才知道原來我就是不會玩所以一直沒有成功,因此下定決心要去『玩』要去走遍世界好好的去玩一玩。從2007-2008整整快一年↓我真的放下一切去自助旅行。壹年多來我走過歐洲--從英國、法國、荷比盧、德國、奧地利 希臘、東歐捷克、波蘭還沿著波羅的海國家一路到西班牙,足跡蹋遍了歐洲及亞洲的中國大陸許多城市。每當玩累了回到溫暖的家,一路上就是想要實踐趨勢大師大前研一的『OFF學』巴里島看看這樣的狠狠去玩,會不會讓我有比較接近--成功。這兩天知道大前研一的要來高雄演講,內心十分激動,捧著他的書不只在教育電台在空中導讀,也常常在讀書會裡帶頭導讀『後五十歲的選擇』,努力實踐『OFF學』的一個讀者,幾乎就是大前研一忠實的粉絲了。既然他已經來到高雄,這場精闢的演講豈能缺席? 雖然沒有拿到主辦單位邀請函,還好跟軟體科學園區董事長還有交情,一通電話就馬上OK,因此也聆聽了一場十分高瞻遠矚的精闢演講。也讓我親眼一睹大師風采,也留下了這些珍貴的鏡頭。  趨勢大師 大前研一在高雄的演講會場最近常與友人分享日本趨勢專家大前研一『後50歲的選擇』一書中建議的人生五項守則,這五項守則如下:第一守則是要體認,走窄而深路線的人終會獲勝。第二守則是要立定志向做一個『無名的,美麗地綻放在原野的花朵!!』。第三守則『要承認自己盡力了』帶著感恩的心情成佛,開始能以『人』的身分安安心心地把人生重心放在自己的生活上,專心地讓自己生活得更好。第四守則是不為無法解決的事馬爾地夫煩惱,積極地將時間花在有意義的事情上。第五守則是要逐漸升高的人生濃度,懂得珍惜人生中溫柔的時光,活在當下,決心成為靈魂自由人。 聆聽大師一席演講 心靈更為充實 前經濟部長何美月 急於向大師討教 Excuse Me !!為了要搶個鏡頭不得不打斷他們的對話才有這張相片 與老朋友 高雄市議員曾麗燕不期而遇 左邊的帥哥是現場翻譯官 翻譯功力一流贏得讚賞 和春學院主任秘書呂綺修是行政院南區聯合服務中心羅世雄夫人和我與大前研一大師合照 好難得能請大師親筆簽個名--我是這本OFF學忠實實踐者 聽完演講精闢 大家收獲良多大前研一在演講中舉日本橫濱港的發展為例,認為高雄港確實有發展上的優勢,但如能把內、外港分開規劃,並以內港做觀光休憩、外港做貨櫃港務使用,則讓高雄港就兼具休憩及轉運的功能。大前研一說,日本橫濱港、美國巴禮服爾的摩和長堤、阿根廷布宜諾斯艾利斯等地都有類似港區的開發案例,他認為只要港區有完善的交通和運輸系統,就能吸引遊客。 大前研一強調,金融海嘯最壞的時候還沒到來,大家要有承受痛苦的心理準備;台灣要具備國際競爭力,「品牌」定位清楚才能進入決選名單,政府要提供單一窗口處理外資投資問題,並聚焦一、兩個群聚產業深耕。   大前指出,過去幾個月來在世界上發生的經濟大幅震盪,已經使卅兆美元市值消失,華爾街所摧毀的比恐怖分子更多,他預言,「更壞的狀況會在未來十年至十五年發生!」   趨勢專家預測 最猛金融海嘯未到   大前提醒,中國大陸的出口在下降,尤其是與廣州地區出口產業有往來的台商,應特別提高警覺。他說,日本在二○○三年發生SARS時經濟嚴重衰退,但日本並沒有睡著,國民大量儲蓄使財富增加,且大多是現金,極少投資其他金融產品。   大前直言,美國的七千億美元救援基金是個笑話,他認為至少需要五兆才夠。要是美國願意道歉,世界各國或可動用外匯存底,籌措五兆救援基金救美國。   未來世界經濟會朝什麼方向西裝外套走?大前認為,三大主軸是「中國中心與東亞整合」、「歐盟中心」及「金磚四國」;他預言二○二○年最大的經濟體,依序將是歐盟、美國、中國、印度,而東亞的發展則與歐盟類似,香港、深圳與澳門正攜手整合,共創新風貌。   把脈高雄港 轉運接駁合作創新局   大前提醒,無論高雄或台灣想在未來區域發展中具備競爭力,最重要的是「定位要清楚」。他看好台灣擁有人力資源,以及中英日等多語言優勢,高雄想要在區域發展中勝出,應挑選一、二個產業聚焦深耕。   大前問高雄人,是否能以一個字代表高雄?高雄人應先問自己:「主要的競爭對手是誰?」「客戶是誰?」他認為,轉運和接駁是高雄港未來的機會,高雄港應尋求與世界其他港口合作共創新局。 大前研一博士來高雄兩天各界盛情接待 演講之後露出疲憊神態 看到左上角了嗎? 我本人的簽名--字體很大ㄛ  左邊的帥哥是長榮管理學院李元墩院長轉錄) 學會如何OFF 分類:心靈點ARMAN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10dajdr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